“不帶男友回來別叫我媽”折射瞭什麼?

重低音一定要裝電容嗎

近日,在各大電視臺熱播的宜傢最新的電視廣告中,一句“再不帶男朋友回來就別叫我媽”的廣告詞引起瞭爭議。對此,宜傢傢居發佈聲明稱,對這則廣告傳遞的錯誤印象表示歉意,同時將撤下該廣告。

“不帶男友回來別叫我媽”,這樣的“宜傢”廣告詞,引發網友的廣泛爭議,顯然並不讓人意外。因為這樣的廣告詞,與其所宣傳的“輕松慶祝每一天”實際上並不相宜,顯得很不“宜傢”,這正像有網友指出的,“不帶男朋友就面露兇相、毫無歡樂氣氛,有男朋友就笑臉相迎,那還是傢嗎?”

更重要的是,除瞭直觀感受的不適宜,這一拿年輕人婚戀說事,強調“不帶男友回來別叫我媽”的廣告詞,在價值觀上也顯得很不正確,不僅明顯不符合許多現代社會理應尊奉的基本價值理念,如“男女平等”“婚姻自由”“反身份歧視”等,同時事實上也已涉嫌違反相關法律,不僅明顯有違《婚姻法》所確立的“婚姻自由、男女平等”等基本法律規范,而且也涉嫌違反《廣告法》的相關規范要求,如“廣告應當以健康的表現形式表達廣告內容”,“廣告不得違背社會良好風尚,含有性別歧視的內容”。

但在強調上述廣告詞不適宜的同時,恐怕也要看到,像“不帶男友回來別叫我媽”這樣的廣告詞之所以會受到商傢青睞,乃至“針對中國區策劃拍攝”,其背後事實上又並不是沒有十分現實而深厚的社會成因和背景的。一個顯而易見的事實是,在時下我國的現實生活中,類似“不帶男友回來別叫我媽”這樣“父母逼婚”的場景,實際上是十分普遍、廣泛存在的,甚至可以說“時時刻刻都在許多傢庭上演”。如據此前相關研究機構發佈的《中國逼婚現狀調查報告》顯示:逾七成受訪者曾被父母逼婚,其中25至35歲的青年壓力最大,被逼婚率高達86%,女性被逼婚率比男性高6%。而在現實的各種激烈“父母逼婚”言辭中,不少甚至較之“不帶男友回來別叫我媽”,更加“有過之而無不及”。

而在普遍的“父母逼婚”現實背後,折射的事實上又是目前我國龐大且不斷增長“單身”人群,以及相應的“單身”現象。如據民政部統計,截至2015年底,我國單身人口已達兩億。而據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,30歲及以上未婚女性比例高達2.47%,比10年前增加近兩倍,“單身潮”現象日益凸顯。

這意味著,盡管“不帶男友回來別叫我媽”廣告詞,確實並不恰當適宜,但在很大程度上它實際上又是現實中普遍存在“父母逼婚”及其背後的“單身潮”現象的一種客觀折射、見證。


這種背景和語境下,面對上述問題廣告詞,顯然不能僅滿足於簡單的批評吐槽、“撤下”瞭事,還需進一步反思滋生這一廣告詞的社會現實,進而采取適當的方式,去改變這樣的社會現實。比如,對於那些熱衷於對子女進行“逼婚”的父母,就應適當調整和改變自身觀念,充分尊重包容子女的婚姻自主權、選擇權,別任性幹涉子女婚姻;而另一方面,對於整個社會、國傢政府來說,面對現實的“父母逼婚”和“單身潮”現象,也要反思其社會方面的成因,改變那種對“單身群體不友好”甚至“隻虐單身狗”的社會氛圍,進而為單身群體創造一個更加有利於“脫單”的社會環境,如盡快改變“男女比例性別失衡”的局面,盡可能地降低單身群體的生活壓力、成傢立業成本,讓“單身狗”們能更輕松方便地“脫單”。

音響電容安裝汽車音響電容價錢

本文來源:紅網

責任編輯:荀建國_NN7379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ye846m8y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